新能源装备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浙江温州公司副总经理朱峰走进安防,为学生讲授传统能源到新能源发电的跨越发展

作者:姜丽希 来源: 日期:2024-03-10 阅读:

2024年3月9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新能源数智精英班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讲座,此次课程由国家能源集团浙江温州公司的副总经理朱峰主讲,本次课程围绕着“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发电的现状和差异”展开,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了解能源领域发展趋势和前景的窗户。

朱峰副总经理以国家能源集团的现状为基础,为学生们详细阐述了传统发电技术,如火力发电和水力发电的工作原理、优势与局限性,以及在现代能源结构中的定位。他强调,尽管这些传统技术在过去为人类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在面临环境问题和资源枯竭的挑战下,新能源发电技术正逐渐崭露头角。

111.jpg

随后,朱峰副总经理重点介绍了以光伏、风电和储能技术为代表的新能源发电领域。他详细讲解了这些新能源技术的运作机制、优势及其在能源结构中的增长趋势。他还特别提到了国能浙江温州梅屿储能电站,作为浙江省内领先的储能项目,其采用的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技术为新能源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电网的削峰填谷起到示范作用。

为了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新能源发电和储能技术的实际应用,朱峰副总经理向学生们发出了参观邀请。他希望通过实地参观,能够让学生们对新能源领域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授课不仅让学生们对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发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对新能源行业的浓厚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期待着未来能够在新能源领域发挥所长,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