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装备学院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新能源装备学院是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在主动对接我市“核风光水蓄氢储”新能源全产业链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所建设的特色院系,是由原智能装备学院升级而来。目前拥有无人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四个专业,其中无人机瞄向“风光储”类大型装备的快速智能化检测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重点培养面向动力电池或储能电池生产过程的人才,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偏向于风光储类新能源电力系统关键部件控制,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则重点培养风光储类装备的操作以及运维类人才。

我院建院时间虽短,但在发展之路上并未减速。其中“智能安防数字化装备实训基地”获得温州市高水平产教融合基地称号,“智能制造装备运维”专业群获得温州市特色专业群称号,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作为核心力量参与建设了温州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智慧运维”获批省发改“五个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获批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称号。

我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局,走“贯穿,引领,根基,树魂”的党建之路。首先将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办学治学全过程,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各项建设工作全过程;其次将党的理念引领学院决策,依托党政联席会决策学院重大事宜,不断推进重大事宜决策制度的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第三将党的要求作为事业发展的根基,确保把党对人才的要求对教育的要求对教师的要求,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教师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院落地开花;第四将党的严格作为学院各项事业的灵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放在学院战略发展的核心位置。

我院持续推动师资队伍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不断加大“引育”两端发力的方式增数提质的建好师资队伍。目前我院教师近40人,其中硕士学位以上师资达到90%以上,有省级人才称号获得者2人,其中省级技能大师1名,温州市技能大师1名,获得省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2次,市级人才称号获得者4名,市优秀辅导员1名,获校级各类优秀称号10余项。目前我院已经形成“三三制”师资队伍建设体系,即“教授-骨干-青教”为特色的学术研究体系和“大师-技师-学员”为特色的技能培育体系,以团队式方式推动师资队伍的全面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技术技能水平,引进了“邱建忠技能大师工作室”,自培养了“骆正茂大数据技术工作室”,依托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团队开展技术研修,技术攻关,技术技能创新和带徒提技等工作,推动技能大师实践及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加速传承和推广。为持续化高质量的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技术技能水平,我院与正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科技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双师型企业教师工作站”,通过发挥工作站研发和共享、培养和培训、辐射和示范、服务和转化等方面的功能,大力提升我院智能安防装备专业特色下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的高质量建设。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