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装备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智能装备学院2023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大师讲绘技能人生”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5-17 阅读:

       2023年5月16日,我校组织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在东教二楼报告厅开展“匠心筑梦 技能成就精彩人生”主题讲座,特邀请浙江省首席技师邱建忠(温州市C类人才)分享高技能人才成才之路。

image.png

       邱建忠1999年毕业于天津职业技术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浙江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浙江省首席技师,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温州市高技能领军人才,温州市青年拔尖人才。个人获Xplorel国际自动化大赛第四名、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二等奖、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人工智能训练师赛项第一名。主持省科技厅科研项目三项,省人社厅科研项目一项,SCI三区论文一篇(第一作者)。

       邱大师根据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自我成为一名技能大师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并解读了国家对高技能人才的系列政策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体系。他特别强调了工匠精神,认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敢于创新、追求卓越”是学好技能的必备要素,唯有如此,才能从技能学习中体验成功的乐趣以及技能人生的收获感。

邱大师勉励大家,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高职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必须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勤学苦练,才能真正拥有一技之长,成为一名合格的技能人才。他用朴实的深情话语,丰富的人生阅历,执着的理想追求,诠释了一位技能大师的成功之路,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讲座受益匪浅,邱大师的事迹让自己对技能人才与工匠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让自己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清晰的职业规划。他们还示,自己将努力学习技能,早日成长为合格的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就自己美好的人生。


image.png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