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装备学院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实训 >教学教务

聚焦专业内涵建设 共谋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装备学院召开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姜丽希 来源: 日期:2023-11-18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下午,新能源装备学院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开祖楼1803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季凌斌,教务处处长吴铜虎,新能源装备学院院长郑伟,各专业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上,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负责人刘薇从校内外实训基地、师资队伍、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的思路;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负责人胡波从专业考核指标的得分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分析,从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和金地的五金特色打造专业上提出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发展的思路;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沈茗戈老师从专业考核结果剖析、无人机专业发展思考与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新能源装备学院院长郑伟教授对三个专业的建设思路进行了点评。郑院长提出,后期的专业建设要围绕“一核两翼四联”的新专业建设模式来开展,突出新能源的特色,实施“金专”建设、重构“金课”课程,打造“金师”队伍、拓展“金地”基地、凝练“金教”工程。在专业群建设上,要依据专业群的底层共享、中层侧重和高层融合的思路凝练专业群组群逻辑。在专业建设中,要继续实施党建引领专业高质量发展工程,继续打造“五星”擦亮“智”造先锋,“五融“引领专业发展的党建品牌。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季凌斌副校长对本次的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新能源装备学院在专业建设和品牌特色上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为新能源装备学院后续发展提出三点宝贵建议:一是专业群的核心专业发展方面,需要在制造、新能源及电上深入思考;二是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强化学工队伍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主力作用;三是在产教融合上持续深化,从而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