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装备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智能装备学院“工匠杯”F450多旋翼无人机组装调试竞赛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5-19 阅读:

2023年5月17日下午,工匠杯——F450多旋翼无人机组装调试竞赛在东教101无人机实训室顺利开展。

本次竞赛要求学生以2人为小组的形式组队,在一定时间内完成F450多旋翼无人机的组装和调试,主要包括组装F450多旋翼无人机的机臂、螺旋桨、电机,焊接中心板、电调,连接飞控、接收机等;利用大疆Naza调参软件,完成无人机遥控器校准和飞控参数的设置,在无桨状态下完成解锁;主要考查学生电子元器件焊接、多旋翼无人机组装和调试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

image.png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指导老师虞君锚、伍玲密、王浩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在比赛开始前对每组的电机进行测试,对遥控器和接收机进行对频,组成裁判组对学生在比赛过程中的中心板焊接、无人机各零部件布局和连线、飞控调参、遥控器设置等具体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细致的评分。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竞赛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充分体现了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风格,为学生后续参加相关职业技能竞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