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装备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紧密联系思想 激发奋进力量 | 新能源装备学院各团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林安琪 来源: 日期:2024-01-11 阅读:

为加强对全校团员青年的政治锻造、政治引领,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月上旬,新能源装备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开展了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团员紧密联系思想,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精神。各班辅导员出席组织生活会。会前开展团支书专项会议,进行工作部署,交流探讨。

议程一 齐唱团歌

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议程二 团课宣讲

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到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共青团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

c775bfb329b8a1f5958af62e2ac9fa08.png

议程三 团支书述职汇报

团支部书记汇报团支部今年开展理论学习和活动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反思,并对2024年如何更好的开展支部学习和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8eacda54610b5b3ec7e49cc1f6bf1be0.png

议程四 团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位团员同志在团支部委员的组织下以团小组为单位交流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团支部中形成相互砥砺、自我超越的良好风气。

议程五 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

为了更好地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团员队伍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民主测评投票旨在通过集思广益、民主评议,了解和认识更多先进的团员,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高团组织整体素质。

议程六 教师党员总结发言

各班辅导员进行点评讲话,指出这次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会前准备充分,无论是制定方案还是征求意见均得到了比较完善的筹备;同时会上气氛强烈,既开展自我批评又开展批评,查明了问题又分析了原因,同时既提出了努力方向又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增强了团支部成员团结沟通。

af913d269f28d825aad72455fd0d5f21.png

议程七 重温入团誓词

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组织生活会起到了良好的成效,各位团员回顾自己在本年度的表现,通过自评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在学习收获、明确自身不足及改进方向等方面都做了充分总结。希望通过运用组织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支部新形象,促进团支部活力提升。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