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装备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0-16 阅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于东教报告厅、会议室、寝室等地,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3c1e2b27008de20170d59124e990a54b.jpg

ba32788e0f0259213d665a629737eb4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国家、社会各个方面所发生的重大变化;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深刻阐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ed51011abcda358a4213b46eea0b01e.jpg

929841683e8158c1e73c2b180033ba03.jpg

059749f67c726a80aa4b99bd7ee45361.jpg

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在聆听总书记讲话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做笔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b79167fe82ae86aba250c537e510872e.jpg


e37be303a8bd677e242707b62073dfad.jpg

39eb01f78b7be8a0244ef9c5e8a534c8.jpg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倍感欢欣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融入个人学习生活中,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心得体会

教工党支部书记  骆正茂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让我倍感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因为制造强国和数字中国都和我现在的工作息息相关。

要实现强国梦,我们每个人都要脚踏实地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书育人为了谁,我们教书育人的思想要有一定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度来讲好每堂课,传授技能。新时代给我们教师赋予了新使命,新要求。为了把讲台站好,我们日常还要加强学习,包括思想政治和技术技能两个方面,只有做到这点,才能让自己的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工办主任  李玉智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吸引全国关注,让全世界瞩目。

广大青年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是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

要做呵护学生心灵的知心人。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成为青年成长进步的人梯;

要做参与社会实践的热心人。带领大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要做学校和社会发展的有心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习工作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教师代表   林安琪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说,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生物医药等诸多领域均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目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教师,身兼育人重任,将继续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  郑海啸

树人先树己立德先立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要把青年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使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员之家宣传部  王豪天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学校报告厅我作为学生代表,观看了直播,有了颇多感悟。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任务、阶段、要求、环境,也有越来越多的问题出现,所以我们要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党定会科学把握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出方针和举措,引领中国发展,实现伟大的复兴目标。

无人机2203  刘瑞涛

今天(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共二十大,不仅是对先前的工作的总结,同样也是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无人机2201  王轶轩

在大会开始前,激动人心的音乐伴随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看着习总书记的到来心里充满了激动。习总书记的报告分为了15个部分: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等。用六个必须来说就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等。

作为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道路上的优秀青年,一定要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