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装备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技术赋能·创新发展·展翼未来—— 我校智能无人机行业应用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姜丽希 来源: 日期:2023-10-20 阅读:

       由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共同主办的智能无人机行业应用发展论坛,于10月18日下午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介夫楼召开。

       本次论坛以“技术赋能·创新发展·展翼未来”为主题,旨在聚焦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对法规制定能力、空管保障能力提出的监管难题,引领温州市无人机创新应用、无人机赋能数字化发展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打造温州无人机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共同促进无人机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image.png       

       论坛现场,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戴海东首先做出致辞。他表示随着无人机数量的增加和飞行范围的扩大,建立科学合理的法规体系、加强空中管理保障能力,成为了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因此,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汇集各方智慧,为无人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解决方案,探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路径,推动无人机产业迈上新的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本次大会也得到了副校长季凌斌的大力支持并亲临指导。

image.png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二级教授、陕西省航空学会常务理事李华星以《蓝天鹰迹——中国航空崛起之路》为演讲主题。以无人机改变世界战争形态为切入点,分享了西北工业大学在无人机创新发展的研究及产品应用。


image.png

       浙江省无人机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永华就《县域无人机政务服务飞行体系探索与实践》的主旨做出演讲。分享了无人机在县域综合整治的应用场景,为构建立体化社会治理体系、推进警务协同,提升县域社会治理提供了参考案例。

       民航温州空管站主任孙建祥围绕《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针对无人驾驶航空器设计生产、适航与质量管理、实名登记、资质管理、空域和飞行活动管理、应急处置、违规飞行处置等环节做出重点解读。

                                               image.png

        杭州嘉兴商会常务副会长、杭州昊舜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福明以《县域空地一体化无人机智能应用方案》为题,介绍了“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的技术应用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


image.png

       杭州联科科技有限公司CEO、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Drone PolyHack评委、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企业导师金洁以《面向低空安防数字化场景的无人机关键技术》为题,介绍了无人机在低空领域中安防数字化场景应用,及相关关键技术的解读。


image.png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民营企业搭建起了交流互动平台,有力推动了智能无人机行业应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相互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为温州市无人机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实施思路。对于推动智能无人机的创新应用,加强无人机应用立法政策的制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主办,参会人员温州市经信局、温州国安支队、温州市特警支队、温州市治安支队、浙江航空学会、温州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全体会员、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等,会议由苏志贤、周恒主持。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